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2021上科大秋季排球联赛圆满结束

为贯彻全民健身计划,推动校园排球运动的全面发展,建立并强化师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第四届上科大秋季排球联赛于925-27日在学校育馆拉开帷幕。由于疫情原因,上科大排球联赛在去年未举行,因此本届比赛大家也期待已久。本届秋季联赛由上海科技大学教工排球社及上海科技大学学生排球俱乐部联合主办,比赛沿用了往届联赛的形式:以院所为单位报名的4+2男女混合赛,即场上任何时刻至少要有两名女队员。参与比赛队员限定于所有在校的教职员工及学生,并且以院所为单位报名参赛。

本届秋季排球赛共有4支队伍报名,分别为: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队、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队、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队及iHuman研究所队,报名队员包括各院所教授、教工、研究生、本科生,总计近50人。在925日的小组赛中,经历6场激烈的角逐,小组排名顺序如下:iHuman研究所队、生命学院队、物质学院队、信息学院队。根据小组赛排名,物质学院队及信息学院队分获本届比赛的三、四名;iHuman所队和生命学院队则在927日的决赛中争夺冠军。在决赛五局激烈的较量后,iHuman所队最终以两分的微弱优势战胜了生命学院队,夺得本届比赛的冠军;生命学院队获得亚军。

在众多上科大排球爱好者、关注者的共同努力下,2021上科大秋季排球联赛圆满结束。通过比赛,师生们不仅提升了个人水平,也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增进了学院之间的交流。一年级新生和新入职教工也很好的融入了上科大这一集体当中。本届比赛得到了上海科技大学工会、书院、信息学院青年委员会、公共服务处及体育馆、教工篮球社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