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来校调研指导

近日,由市政协常委俞烈为组长的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来上科大调研并延伸指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教委总督学平辉等参加调研指导工作。

指导组听取了校党委书记李儒新关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校党委副书记吴强汇报了校党委“学党史、开新局”情况,校综合办主任高琳汇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情况,物质学院党总支书记章跃标介绍学院党总支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基层党建服务科教融合”的工作。

李儒新在汇报党史学习教育总体情况和主要工作特色时强调,校党委认真贯彻中央和上级党委部署,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创新方式、活化载体、全面覆盖,广撒深播“红色种子”,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以史育人”“以史鉴今”的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等重要工作结合起来,开展了“大师与名家”系列党史学习报告会及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专题活动,将学习教育有机融入学校育人体系和“一支部一品牌”基层党建创新,把学习教育转化为促进学校发展和“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我校持续深入推进,工作成效与特色逐步显现,已然成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俞烈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上科大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特色和成效,并指出,学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基层党建、重大创新项目推进和服务国家创新战略结合起来,站位高、措施实、方法活、结合紧、效果好。他希望校党委下一步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学深悟透走深走实,进一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到群众亟需处、做到师生开口前,继续为支持学校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为实现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开疆蓄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