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聚焦党代会】第一届党委和纪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11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上海科技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校党委领导班子。李儒新当选党委书记,吴强、江舸当选党委副书记。

会议通过了中共上海科技大学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选举结果。吴强当选纪委书记。

在完成选举和表决程序后,校党委书记李儒新讲话。他表示,受中国共产党上海科技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和全校党员同志的信任和重托,15名同志当选新一届党委委员。他将携各党委委员以勤奋务实的态度、严谨认真的作风,全身心地投入工作。

李儒新要求,新一届党委要努力做到三个“坚持”。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履行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职责,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应对复杂局面、总揽全局的能力。二是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凝心聚力干事创业。要全心全意为人民,以人为本、以师生为中心,紧扣发展第一要务,把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会议提出的目标和任务上来,坚守信念、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在凝聚共识中科学决策、在团结奋进中干事创业,确保会议明确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三是坚持以身作则,强化严谨高效务实作风。要把新一届党委建设成为政治坚定、作风过硬、勤政廉洁、政令畅通、带领全校师生爬坡奋进的坚强集体,建设成为精诚团结、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敢闯敢拼、奋发有为地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的先进表率。

李儒新强调,学校到20252035的宏伟蓝图已经绘成,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校师生齐心合力、攻坚克难、爬坡奋进、开拓创新,努力为实现建设一所小规模、高水平、国际化的创新型、研究型大学的目标不懈奋斗!

上海科技大学第一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上海科技大学第一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上海科技大学第一届党委常委名单

(按上级党委审批的顺序排序)

李儒新    吴  强    江  舸    高  琳    周  宇    张  启    陈沅恺



上海科技大学第一届党委委员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  娜    王浩宇    江  舸    孙小影    李秋凝

李儒新    吴  强    张  启    陈沅恺    周  宇

徐旭光    高  琳    章跃标    寇煦丰    缪  园



上海科技大学第一届纪委委员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东鸣    李碧波    吴  强    张志伟    张明胜    陈  宇    姚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