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物质学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开展“读原著,学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1114日,物质学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开展了“读原著,学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有两个主题,一是响应习总书记读原著的号召,支部成员一起学习讨论《共产党宣言》;二是学习贯彻上科大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本次活动由贺海龙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成员孙超从《共产党宣言》的作者、写作背景、解决的问题、主要内容、对现代社会的现实意义等五个方面较为全面的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郭万龙从市场经济的优缺点、国家宏观调控的必要性以及达到共产主义的前提条件等三个方面并结合前期国家出台的“双减”政策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徐燕燕从《共产党宣言》中“一切社会的历史都是阶级斗争的历史”“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两个方面并结合实际生活阐述了自己的想法,透过现象看本质,活到老学到老应是我们的遵循。

党支部书记寇蕾老师高度认可大家的学习情况,并表示《共产党宣言》诞生于19世纪40年代,是基于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伟大著作,从历次版本的序言中就体现出了“与时俱进,实事求是”的宝贵精神,我们党在100年前选择以《共产党宣言》为起源的马克思主义作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是完全正确的,并要求大家以后要继续细致的学习《共产党宣言》并将其应用于自己的实际生活中。

然后,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了上科大第一次党代会报告。首先由支部党代表贺海龙同志给大家汇报了自己的参会体会并与大家一同学习了上科大第一次党代会报告。在回顾学校8年来所取得的成就时,大家都感到不易与自豪;而在谈到学校未来的发展目标时,大家都充满期待并纷纷表示要牢记实干精神继续努力,展现上科大人的风采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