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创艺学院工会小组开展秋游浦东美术馆活动

秋风万里动,日暮黄云高。为丰富创艺学院教职工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快乐的良好工作氛围,培养教职工集体荣誉感和积极进取精神,1115日,创艺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秋游浦东美术馆活动,前往上海浦东美术馆参观。

浦东美术馆位于陆家嘴中央商务区,紧邻东方明珠塔、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向西延伸到黄浦江面,与沿江景观规划及东岸贯通工程相结合是浦东新区重大文化工程项目,建设目标是“上海国际文化场馆新地标”和“国际文化艺术交流重要平台”,专业定位为“以国际艺术展示交流为主,兼顾国内艺术展示”,是国内首家以展示国外优秀艺术作品为特色的展示型美术馆。

出游当天,天气格外晴朗,久违的灿烂阳光一扫连日来的阴霾。在浦东美术馆这个宛如雕塑的白色方盒子,欣赏着来自泰特美术馆、蔡国强、米罗美术馆等的重磅作品,老师们兴趣盎然,一路看展,一路交流,在步移景异的变换中体验艺术与建筑共谱的旋律。

此次工会活动,让教职工们领略了古典、现当代、新媒体、装置艺术之美,放松身心,放飞心情,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更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