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人文科学研究院工会小组秋游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和西沙湿地公园

闲云潭影日悠悠,物换星移几度秋。不知不觉已至2021年末。1120日,在寒潮到来之前,人文科学研究院工会小组,抓紧秋天的尾巴,集体秋游东平国家森林公公园和西沙湿地公园。

老师们于20日早上8点在学校集合,统一乘坐大巴前往崇明。对寒潮天气的担忧随着早上明媚的阳光一扫而空。天公作美,预示着一天行程的顺利进行。

大家首先游览了东平国家森林公园。森林公园面积358公顷,是华东地区最大的平原人造森林。深秋季节,园内郁郁葱葱的森林纷纷换上了肃穆庄重的秋装,从上到下渐次呈现红黄绿的色彩,令人赏心悦目。这里非常安静,空气清新,对于忙于工作的各位老师们来说,着实是个休闲放松、洗尘的好地方。

大家还在公园开展了颇具人文特色的猜字谜游戏活动不亦乐乎。下午,大家启程前往西沙湿地公园。西沙湿地公园是上海唯一具有自然潮汐现象和成片滩涂林地的自然湿地,拥有“河口潮滩地貌地质遗迹”、“湿地地貌地质遗迹”等自然遗迹以及种类繁多的湿地植被、鸟类、底栖动物等。大家吹着海风,置身于成片的芦苇荡中,自得其乐。大家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一天的游览活动。

人文科学研究院2021年人员规模迅速扩大,目前拥有24位教职工及两位特聘教授。此次工会活动让老师们在繁忙的工作中解脱出来,放松心情,同时促进了老师们之间的交流,增强了集体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