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苏智良教授来党史学习教育专场报告 为师生讲述中央特科的传奇

26日下午,校党委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场报告会,邀请著名历史学家、上海师范大学二级教授、上海市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苏智良作“红色堡垒——中央特科的传奇”专场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院所和部门负责人、党员师生代表出席报告会。《形势与政策课》选修同学参加学习。报告由校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志伟主持。

报告系统回顾了中央特科的建立、迁移和发展历程,以生动的事例讲述了中央特科的卓著功勋。苏智良表示,在战争年代,虽然中央特科受到敌人的各种打击,但是他们在险恶的环境中坚持战斗,在党的革命斗争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这是因为他们中有着大量忠诚向党、严守机密、公而忘私的干部。他勉励师生要学历史、读经典,以史为鉴、以史增信,学会用正确的“历史观”看待过去、现在和未来。报告会后,不少师生表示,“苏教授的报告比电视剧还精彩”,通过学习,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一定要加倍珍惜党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

本场报告是校党委组织的党史学习系列报告之一,也是本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中“大师与名家”系列讲座中的压轴之场。一年来,学校通过举办系列讲座报告,邀请赵启正、周明伟等老领导作党史报告,讲党的领导下建设发展的“中国故事”,邀请杨洁勉、严爱云、苏智良等近10位著名学者作“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上海:中国共产党人梦开始的地方”等精彩报告,还邀请钟南山、胡伟国等抗疫一线专家,校领导丁浩等讲述伟大抗疫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不惧艰险与挑战的奋斗史。广大党员师生在学习党史和党带领人民的奋斗史中不断成长,进一步坚定信仰、牢记使命,为立足岗位、努力奋斗不断增信明理、启思明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