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醉美金秋,携手同游——数学科学研究所工会小组组织开展秋游活动

金风送爽,秋意深浓。为丰富数学所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调动工作积极性,增进团队凝聚力和创造力,1127日,数学所工会小组组织全体会员前往风景宜人的崇明岛开展秋游活动。

活动当日秋高气爽,阳光明媚。老师们上午前往上海著名旅游胜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东平国家森林公园游览,今年正值上海举办花博会,园内仍留有历届花博会的介绍,老师们在感受秋日静谧美景的同时,也能品味历届花博会的余韵。老师们漫步在枫林和水杉间,远离城市的尘嚣与繁忙,得到身心的放松与慰藉。

下午老师们前往了崇明岛国家地质公园的核心组成部分西沙国家湿地公园参观游览。园内主要保存着两大类十七种典型的地质遗迹,展示着世界第一大河口冲积岛沧海桑田的地质景观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文明。置身其中,风景如画,悠游于西沙湿地,畅享天地之灵气,寻觅自然和谐之道,顿感神清气爽;登上观鸟台,尽览口潮滩地貌地质遗迹、湿地地貌地质遗迹,倍感心旷神怡。

夕阳余晖下,秋游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老师们通过相互交流,畅谈过去、展望未来,为数学所的未来建言献策。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进一步增强了团队的协作力、向心力,为今后的工作营造出更加团结活泼、朝气蓬勃、昂首奋进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