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物质学院2018级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20-1127日,物质学院2018级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周”学习活动,以线下自学+集体学习讨论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以党小组为单位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在这次学习会中,各位同志先在线下自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文和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在集体学习中,大家就相关内容及自己的学习体会展开讨论交流。

会上,各位同志结合本月时事,就自己学习感悟进行分享交流。贺博同志带大家回顾了党在历史上通过的两个重要决议:1945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及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见过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本次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过对三次决议的历史背景展开分析,让我们深刻地认识到本次会议的重要性。陈成(积极分子)表示,作为一名集成电路专业的学生,我们必须要勇于承担时代的使命和历史责任,把全会精神切实转化勇于创新、不断奋斗的强大动力,将个人梦想和国家梦想相结合,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民族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大家一致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于青年学生来说具有重要的意义,将在接下来的学习中,继续不断学习理论知识,加强同学间的交流讨论,勤于思考善于总结, 并把学习中形成的高度政治自觉和思想认识的提高转化为科研工作的新实践。

第二小组集体学习现场。部分联培同学通过微信视频方式参加学习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