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免化所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

127日,免疫化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会议内容包括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学习、党章学习和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内容。

首先,支部同志传阅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一同观看了《焦点访谈:百年奋斗启新程 非凡领航 非凡成就》,共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重点,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特别是《决议》历史性的指出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学习之后,支部同志进行学习心得讨论。

阴倩倩同志发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 以史为鉴,帮助我进一步加深了对我党历史的学习;以后我将更加明确自己的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为未来科技强国梦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凌丽君同志发言:“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自力更生、发奋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未来,我们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继续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员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接着,支部同志开展党章的专题学习,一同观看学习了《十九大党章公开课》。该课程由中央党校校委委员谢春涛教授主讲,谢春涛教授通过详尽的党史研究,回顾了党章的历次重要修改和完善。从嘉兴南湖上的一大会议到党的十九大,党的历届全国代表大会,都在不断的修改完善党章,从建党初期确定了党的名称、规定了党的纲领,到发展过程中完善党的制度、总结党的建设经验、明确党的指导思想从党章学党史,党章的制定和修改过程,展现了党章不断完善的过程,也体现了我们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反映了党的建设不断加强。

最后,支部书记杨秀娜同志讲了《关于对习总书记数字经济重要讲话的学习及思考》的党课。以数字经济为主题,带领支部同志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的讲话内容,主要介绍了党中央对数字经济的支持和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并强调为什么要发展数字经济及其重要性,以及部署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提出的22个“要”。杨秀娜同志总结,数字经济事关国家发展大局的一个重要领域,全体教职员工应努力加强对数字化的学习,培育数字化思维,不断提高自己的数字素养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