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物质学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226日,物质学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下称《公报》)为脉络,并重点学习了党的第三个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下称《决议》)等文件。会议为线上会议,由支委委员贺海龙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寇蕾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会议内容,并介绍了我们党历史上的三次历史决议,指出“前两次决议出现时,党在成长中遇到挫折和教训,决议主要总结党的历史教训,分清历史是非。而党经过百年奋斗,带领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向前进,当今的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统一全党思想、坚定信心、开创未来,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并着重从两个确立”、“十个坚持”、五大历史意义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公报》和《决议》的内容,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本次全会的会议精神,并将其运用贯彻到自己的日常生活工作中去。

与会同志就自己学习《公报》和《决议》等文件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其中孙超同志从文件中多次提到的共同富裕表达了自己体会,并表示要为其实现而共同努力;郭万龙同志谈到了当下波诡云谲的国际形势以及前苏联解体的历史教训,表示要时刻保持清醒;贺海龙同志就人民民主方面谈了体会;徐燕燕从自己从事的能源专业出发,谈到了当下我们国家双碳目标的挑战,并希望自己能为《决议》中提及的国家双碳承诺的实现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