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专家来校作健康科普讲座第三讲

1230日下午,“九院专家话”健康科普讲座第三讲于物质学院5号楼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副院长张金宁、九院相关科室医疗专家以及学校近50名教职工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工会副主席李碧波主持。

九院老年科副主任医师马绍骏以“心理疲劳的自我调节”为题,围绕健康中国战略背景、心理健康概述、心理疲劳的表现和心理疲劳的应对措施等四个方面展开,通过现场互动,马医生详细了解了现场老师们的心理健康状况、睡眠状况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失眠的危害、定义、分类和诊断,分享了失眠的药物治疗和非药物治疗方法。口腔综合科主治医师李林光以“嘴里小事情,生活大课题”为题,通过幽默风趣的方式,跟大家介绍了嘴巴里的那些事-牙痛、牙龈出血、智齿、牙齿缺失和口腔黏膜。李医生结合丰富的急诊处理经验,结合病例,多次提醒老师们要重视口腔保健,适当自查,定期医院口腔检查,及早治疗。随后,就在座师生关心的种牙、牙齿矫正、智齿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健康科普讲座由校工会主办,得到学生事务处和物质学院的大力支持。校工会将持续推进健康科普讲座,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教职工的健康意识和健康理念,确保大家能以更加积极健康的身心状态投入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