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学党史、提效能、创一流”生命学院党总支与上海药品审评核查中心联合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为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激发党员活力,强化党建和学院工作的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20211231日,恰逢岁末年初之际,生命学院党总支邀请上海药品审评核查中心化学药品审评、化学药品检查及中心业务管理部等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以“学党史、提效能、创一流”为主题的联合党建活动。

活动伊始,首先进行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座谈会。双方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党支部情况、党建活动特色以及单位建设和业务工作的开展情况。交流了党建经验,并达成了支部结对共建的共识,开启了“结对共建”新篇章标志着生命学院与上海药审中心在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上海科技大学生命学院党总支李秋凝书记介绍生命学院党总支情况

上海药品审评核查中心 化药审评部党支部书记张景辰同志介绍中心情况

接着,参会的同志们观看视频共同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23次会议精神等重要内容,并就如何提高政府监管效能、怎样推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座谈会由生命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健同志主持。

双方支部党员观看视频集中学习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23次会议精神

 

双方党员就讲话精神展开热烈的讨论

座谈会后,药审中心一行还参观了生命学院分子影像平台、分子细胞平台、质谱平台及核磁平台。

 

药审中心一行参观生命学院各科研平台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此次联合党建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不仅进一步强化了党建统领作用,促进政校融合互动,更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对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着重要意义,取得了较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