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上海临床研究中心党支部举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1429日,上海临床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1123日,根据中共上海科技大学委员会【202133号文件,上海临床研究中心党支部正式成立。近日,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由上海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舸主讲。

学习会上,江舸为支部党员详细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内涵: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总结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也是党的政治建设和自我革命的需要。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中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江舸还结合中心的工作实际,号召支部党员将党的建设工作充分融入到中心的建设工作中去,勇于担当,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图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舸在会上讲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随后,中心筹建办副主任、党支部召集人张明胜传达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指导意见》的精神,以及1227日召开的全市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中心党员在随后的研讨中表示,中心目前正处于紧张的筹建期,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进中心建设工作高效开展,中心党支部应结合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树立理想信念,为建立世界最高水平的临床研究中心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图 上海临床研究中心筹建办副主任、党支部召集人张明胜带领学习会议精神

本次会议还邀请到了无党派人士、上海临床研究中心主任朱畴文对党支部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朱畴文表示,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深切感受到了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发生的变化,党开创的道路引领人民过上更加健康富足的生活。在伟大的建党精神的指引下,上海临床研究中心的建立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是我国科技独立自强,进行突破创新的“试验田”和“示范基地”。通过党的建设工作推动中心的建设工作非常必要,将积极拥护和支持中心党建工作的开展。

图 上海临床研究中心主任朱畴文发言

本次会议还有来自中心筹建办的2名入党积极分子列席,她们积极表达了向党组织靠拢的意愿。随着党支部的成立,中心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坚定信念、树立正确人生目标,不断为党支部注入新鲜血液、壮大中心党组织的队伍。

会后,上海临床研究中心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创先争优,营造和谐稳定的工作环境,以党建工作带动筹建工作,增强筹建团队凝聚力,用党的艰苦创业的方法论指导中心全新的筹建工作,形成强大合力,强化责任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 党支部全体成员合影



供图   袁梦娟

撰稿   叶李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