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生命学院党总支举行2021年度工作总结交流

114日中午,生命学院党总支举办2021年度工作总结交流活动回顾一年党建丰硕成果,推进未来工作再上台阶。

校党委委员、生命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秋凝首先作了党总支年度工作汇报。目前,生命学院教工中,教授、科研、行政、教辅岗位均有一定比例的党员,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组织架构。会上,李秋凝书记带领全体党员温习了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总结生命学院党总支的特色党员活动、党员发展工作等,同时就去年学院招生、学生培养、科研情况作简要介绍。李秋凝表示,党总支将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功能,包括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活动邀请2021年岗位晋升的几位同志现场了经验分享。教工一支部书记、生命学院生物固态核磁平台负责人王健同志讲述了共产党隐蔽战线的英雄李白的故事。他表示,李白的精神值得学习,自己在工作中,也一直要求自己不拘泥于目前的工作与成绩,积极参与学院的各项活动、不断突破自我。李丽同志分享了自己在科研、管理、服务上的工作亮点与未来计划。吴松辉同志则用三个关键词概括了自己的工作感悟:“熟悉度”——工作要做得扎实;“系统性”——各项工作抓牢重点;“有扩展”——不局限自己的领域、要多学一点。杨静同志回顾了实验室建设、教学方面的工作,介绍了自己的教学体会。陈明同志则表示,尽管个人的努力只能取得“小成绩”,但无数个个人的“小成绩”才能汇成“大成就”,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戚炜、倪鑫炎、王瑞、王皞鹏、张辉和刘晓燕等同志分享了他们参与2021年社会实践活动的经历及体会。

最后的“彩蛋”环节,一场党史知识小竞赛将整场总结交流活动推向高潮。此次年度工作总结交流活动回顾去年、展望未来,增强了学院党组织的凝聚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助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