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聚焦问题 补齐短板 创新发展”我校举办党建专题研讨座谈会

22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儒新组织召开党建专题研讨座谈会。校党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与会,共同聚焦学校党建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交流研讨。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吴强主持。

会上,大家就学生党建工作机制、本科生党员发展、发挥党员导师引领作用、思想文化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海归人才的培养与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从体制机制、方式方法、队伍配备等方面对进一步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加强师生员工的思想引领、做好本科生及海归人才党员发展的工作铺垫等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举办此次座谈会,是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的系列工作之一。校党委将进一步以目标导向形成工作方案,以问题导向抓改进薄弱环节、推动实际工作,根据会上形成的意见与建议,明确改革时间表和路线图,使理念方法落地、制度措施“长牙”,促进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高度有序融合。

李儒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大家的思考和交流成果,强调在工作落实中,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提出的要求,不断提升学校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效能,为服务国家战略铸魂育人,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系统、深入、具体的学习,要善于从历史和实践中汲取力量,切实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能力;二是要增强“四个自信”,努力构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为培养更多杰出人才做贡献;三是要做强党建质量管理,建立健全涵盖组织建设、制度建设、考核激励的党建质量体系,做出上科大党建工作的品牌与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