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校工会组织线上心理讲座庆祝国际妇女节

38日下午,校工会与教师工作部共同组织了主题为“消除情绪与压力的技巧--学会情压管理,让生活更幸福”的线上讲座,近100名教职工在线参加了活动。

主讲人王静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在轻柔的音乐中逐步舒缓情绪,慢慢放松自己。随后,结合丰富案例通过“破除关于情绪和压力的谬误”、“读懂‘负面’情绪背后的正面意义”、“在家庭的背景环境中各种焦虑和压力的原因”等角度介绍了如何读懂情绪和压力、以及为何会觉得压力大。日常那些像迷雾一般的情绪和压力在王老师温柔的讲解声中,轮廓逐渐变得清晰起来。最后,大家在云端体验了快速消除负面情绪的情压管理技巧。

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很有收获,觉得王老师的讲座让大家在面对情绪和压力时能更加从容和自信。在国际妇女节这个特殊的日子,校工会通过组织线上讲座,缓解女教职工的压力,提升身心素养,也为节日增添了一份温暖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