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生命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329日中午,生命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举行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金凤主持。

会议由五个部分组成:(1)党支部书记对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进行总结;(2)党支部书记报告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3)预备党员结合自身情况,紧扣主题教育学习情况进行分享汇报;(4)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带头,按照民主评议程序,组织党员进行评议,与会党员依次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5)党支部书记提醒支部同志疫情期间注意安全,并呼吁党支部党员能在疫情期间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党员的发言除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外,还结合分析当下疫情形式,并提出自己的一些思考,其中曾万新和王腾飞同志均提到在“不信谣 不传谣”上党员需要以身作则;王泽健和姚钰锋同志发言中提到同学们在准封闭期间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需要进一步关注等。此外,同志还用实际行动将赤诚红心传递到不同地方:钱康英等5名同志作为专业志愿者奔赴一线,王滕和薛露露等同志为校园楼层工作贡献力量,丁岩同志参与到学校食堂志愿者工作中,等等。·

会后,党支部卢正开、吕君君和赵学阳等5名支委召开了支委会。综合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的情况和民主测评结果,讨论并确定每一名党员的评定结果。同时,针对专题组织生活会中提到的问题,制定相应措施,并纳入明年工作计划。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加强了支部的凝聚力,进一步明确了疫情下党员的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