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校共产党员的一封信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践行初心、勇毅前行

 ——致上海科技大学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


全校共产党员:

面对此次凶猛的新冠疫情,全校广大党员迅速响应中央关于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和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舍小家顾大家,在疫情防控的各个岗位上不畏风险、夜以继日、无私奉献,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当前,上海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复杂形势,我校也陆续出现确诊和疑似病例,防疫工作也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是特殊时期,越需要共产党员带头扛起特殊责任和特殊担当,让党旗在阻击新冠疫情的每一个战场高扬。为此,校党委号召全校1000多名共产党员做到“四个带头”:

1. 带头担起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总策略和总方针,以及上级、学校的部署要求上来,认真学习和积极宣传中央精神,坚定“共产党员先上”的政治自觉,带动全校上下树立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克服厌战、“躺平”、焦虑等消极心态,众志成城、同心抗疫,营造“人人都是抗疫战士”的浓厚氛围。

2. 带头发挥党员作用。一名党员一面旗,党员要成为疫情防控中流砥柱,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带头听从指挥、服从安排、遵规守纪,带头亮明党员身份、响应志愿倡议、落实“双报到”要求,主动在核酸和抗原检测、校园疫情防控处置和流调、校园和社区志愿服务、物资调配发放、维护校园运行和在线教学准备等工作中勇担责任、作好表率。

3. 带头联系服务师生。发挥党员联系师生的优势,结合疫情防控的实际,通过线上和线下各种方式及时了解师生所思、所盼、所急、所难,特别是存在特殊困难和需求的师生等,畅通沟通桥梁。党员教授要带头每天联系和关心自己的学生,带头在教授公寓组织居民自治组织。党员志愿者要持之以恒做好检测、送餐、流调等工作,关心好处于隔离观察状态的师生。因足不出户管理而无法开展服务工作的党员,可以根据实际组织开展同学和同事间的互帮互助。

4. 带头做好舆论引导。要争当防疫政策的宣传员,密切关注权威渠道发布的各类信息、公告,引导师生正确理解、积极配合、减少焦虑、不信谣不传谣,努力营造团结奋进、守望相助的浓厚校园氛围。

初心在胸,使命在肩,方可勇毅前行、赢得胜利。每一位共产党员在此关键时刻必须挺身而出,坚信党、坚信科学、坚信我们团结的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大仗硬仗,守护好师生安康和校园平安。


中共上海科技大学委员会

                                                                                                                       20224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