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信息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投身校园与社区抗疫工作

本轮疫情来势汹汹,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目前到了最吃劲的关键时期。自疫情爆发以来,信息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及时传达并落实党中央、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动员全体党员积极分子积极配合各项防疫政策,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投身校园与社区抗疫工作,为守护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314日学校实行准封闭管理第一天,党总支副书记马贝,党员徐天鸿、薛颖、高正纯、姚蕴珍、吕坤勇、景友亮、郭新钦,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傅昱、闻天明等同志入住校园工作一周,支持学院线下日常工作,与校内师生共同战疫。郭新钦和姚蕴珍同志,自314日至今,一直坚守在学校,积极服从安排,默默付出,参与学校多项防疫工作。尤其在校园内出现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后,他们勇当志愿者,投身到校园物资转运与分发、辅助核酸检测、抗原检测试剂盒发放与回收等一线工作中。

教授党员完成在线教学与科研工作的同时也积极参与抗疫工作。党总支书记王浩宇副教授、党员傅旻帆助理教授协调沟通教授公寓临时居委会的工作,整理和规范化大量信息,还持续服务各自单元。在校园内出现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后,寇煦丰副教授第一时间入住学生公寓,与学生积极沟通并提供志愿服务后来又主动申请住在信息学院大楼,为有需求的老师和学生提供远程协助服务。王春东助理教授、赵登吉助理教授、殷树助理教授、祝智峰助理教授、王雄助理教授等积极组织协调并投身教授公寓志愿者工作,参与教授公寓的核酸或抗原检测、送饭、物资保障等工作。

在社区居家的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落实“双报到”要求,在协助校内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党员沈永霞、吕坤勇、薛颖等同志积极投身社区防疫一线,参与核酸或抗原检测服务,社区物资调配发放快递传送,守护并服务居民。沈永霞同志帮助同住一个小区的有紧急需要的上科大老师团购了34份蔬菜和30份牛肉包等物品,在得知学校教授公寓物资紧缺时,主动分享购买渠道。在志愿服务的同时,还结识了同为共产党员的我校信息学院2017届毕业生魏天伟。魏天伟与她一起,主动参与社区防疫物资的转运、核酸或抗原检测等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学院党总支的同志们在积极参与防疫工作的同时,还尽职尽责支持保障学校、学院线上业务有条不紊地顺利开展,如研究生招生、在线教学与科研等。老师们及时主动联系和关心学生,努力解决大家在特殊时期遇到的各种需求和难题。通过推送视频、文章等方式,积极传播正能量,树立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必胜信心。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信息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沉着冷静坚定自信不畏艰难、奋勇前行,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