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亮身份,见行动!抗疫路上他们在行动(一)

当前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紧要的时刻。47日,中共上海市委向全市共产党员发出公开信,要求全市共产党员紧急行动起来,尽锐出战、持续奋战,全力投身到这场严肃的抗疫斗争中去。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广大党员干部与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亮身份、见行动,冲在抗疫的第一线,守护美好的校园与家园。

向社区报到,共护美好家园

党员双报道系统上线后,封控在家的党员同志纷纷到所在居委会报到,支持抗疫工作。

生命学院教工二支部的刘晓燕同志在奉贤区西渡街道鸿宝第二居民区总支部委员会报到,在社区担任核酸检测扫码志愿者;吴松辉同志向居住地奉贤区西渡街道香榭居民区支部委员会报到,从44日起,在保证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正常线上进行的情况下,每天参加香榭居委会的防疫组织工作,具体承担本小区其中两栋楼约56户居民的生活物资需求统计、上报、费用预收、生活物资到位后的发放协调;蔡芳同志在张江镇科苑路居委会报到,负责自己楼栋抗原检测试剂分发和检测垃圾回收工作。

   

刘晓燕同志作社区核酸扫码志愿者

清扫落叶,隔离也要清清爽爽

由于浦东浦西隔江封控,家住杨浦的石金磊老师,便担当起驻守上科大在岳阳路校区的宿舍的职责。

 41日起,每天下午总会看到一些人间隔有序、防护得当,清扫着中科院上海分院的落叶。原来,这些勤奋的“清洁工”是中科院与上科大生命学院和物质学院联培的部分研究生。

中科院上海分院也就是大家常说的“319大院”,与上科大岳阳路研究生宿舍一墙之隔。自331日生命学院教工二支部石金磊同志入住岳阳路宿舍,他和同学们在去“319大院”做核酸检测时发现,原本整洁的校园里铺上了厚厚的香樟树叶子。封控期间无人打扫,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我们的研究生能否出一些力?看到这个情况,石金磊同志向中科院上海分院负责研究生后勤保障工作的杨振华主任提出了建议。

经过慎重考虑,在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做好消毒防护的前提下,每天有部分学生准时来到“319大院”,清扫落叶,“我们住在这里,我们也要贡献自己的力量,维护这里的整洁,守护好这片家园”。

学生志愿者清扫落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