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闻令而动挺身而出,管理二支部党员积极投身抗疫行动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46日,中共上海市委向全市共产党员发出公开信,要求亮身份、见行动,以毫不退缩的战斗姿态,冲在抗疫第一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要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哪里最吃紧,哪里就要有共产党员的担当。管理二支部封控在家的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党员双报到”的号召,纷纷到所在居委党支部亮明身份、投身社区志愿服务,为守护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综合办公室祖鹤同志在中共浦东新区张江镇华晶居民区总支部委员会报到,在社区担任抗原检测试剂分发、协助老年居民上传检测结果、检测垃圾回收和核酸检测扫码志愿者。刘晓静同志向中共浦东新区周浦镇印象春城居民区总支部委员会报到,参与社区抗原试剂的分发与回收处理、结果登记、楼栋内快递的传递等工作。在分发抗原试剂的过程中与爱人分工合作2小时内便完成了一栋楼15层楼近200余人的分发、结果登记、垃圾回收等工作。

人力资源处吴一凡同志向中共浦东新区上钢新村街道耀三居民区总支部委员会报到,参与到小区和楼栋物资运送志愿者团队。我校员工共有110名员工居住在耀华滨江公租房。吴一凡积极与防疫小组积极对接,讨论楼栋内部的公共防疫优化方案。在我校员工集中居住的楼栋出现阳性病例后,由于居委无法提供充足防疫物资,紧急向学校申请支援学校第一时间向耀华滨江社区防疫小组捐赠防疫物资,解社区燃眉之急。同时,她还组织志愿者们将物资派发至每家每户,让居住耀华滨江的员工们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

人力资源处陈宇同志向中共长宁区天山路街道天山二村居民区支部委员会报到。41日起在新华街道人民居委每天参加防疫组织工作,具体承担小区居民核酸测试组织、自己楼栋抗原检测试剂、政府物资、团购物资分发和检测垃圾回收工作;同时组织小区志愿者排摸本小区288户居民中独居老人信息,做好日常居家生活物资的保障工作;建立小区团长群,牵头规范小区团购审批规范,主动向居委进行团购工作报备,并联合物业做好团购物资的集中消杀工作

研究生院丁莹同志向中共北蔡镇莲中居民区党总支报到,针对小区居民生活物资匮乏问题,多方收集急需的蔬菜、水果、肉奶蛋以及必备的生活用品等的采购渠道和信息,及时推送到小区居民群里。担当团长,主动联系沟通供保单位,统计小区居民需求,与居委会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帮助解决部分居民特别是老人、小孩的生活困难问题。

教务处辛美玲同志向中共浦东新区周浦镇幸福居民区总支部委员会报到,参与社区抗原试剂的分装、分发与回收处理、楼栋内快递的传递等工作。与爱人轮班,交替协助居委核酸检测、抗原分发检测、楼栋内快递接收及物资分发等工作。

上道书院刘勤同志向中共浦东新区周浦镇幸福居民区总支部委员会报到。因所在楼栋有阳性例,她主要参与所在楼栋抗原试剂的分装、分发与回收,楼栋内社区物资分发、快递分送和核酸检测楼层组织等工作。

疫情无情人有情,还有许多党员在各自的小区无私奉献者,响应党的号召,闻令而动挺身而出,积极投身全民抗疫行动,守护美好家园、守护这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