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管理一支部党员响应党委号召投身抗疫服务

今年春天,疫情之下,管理一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在学校和社区的抗疫一线,亮出身份开展工作,服务保障战疫行动

服务师生,齐心抗疫

3月中旬开始,一部分管理支部的党员同志就率先驻守在学校,克服了住宿、洗浴等生活上的不便,为校内师生提供保障服务。

综合办公室、财务处、图书信息中心设备与资产处有多位教职工党员驻守校园,在校园各个角落留下了他们奋战的身影。在学生中心,大家一起紧急搬卸生活物资,为在校学生分装登记和发放方便面抑菌洗手液等在封控的教授公寓,为教授们提供送餐、核酸、物资运送服务核酸检测他们身着大白防护服,从下午一直奋战到半夜12点,保障了教授公寓的核酸检测顺利完成在一次次志愿服务中,支部王权和史德伟两位教师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强大战斗力和凝聚力,并为之深深吸引,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抗疫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奉献社区,共同守“沪”

居家办公的党员同志们,及时落实上级党组织“双报到”要求,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投身社区服务,践行了党员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陈金榜、方能虎、龚一轩、郭先超、刘丹、孙思思、谢敏和张迎冬等同志纷纷报名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各自承担了社区内的一部分工作,如社区内各类物资接货、消杀、分拣、“最后100米”的转运,将抗原试剂盒、保障菜品或团购物资等派送到居民手中,协助各自社区居委会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帮助独居老人或手机操作有困难的居民生成核酸码,协助医护人员给封控居民更为顺畅地完成核酸检测,收集清理社区居民生活垃圾等等。贾佳、江丽萍、张倩等同志尽管身处位于封控区的家园,仍报名加入了学校的流调志愿者队伍,为疫情流调做一些努力。

还有一些党员同志,虽然社区没有安排他们走上志愿者岗位,但也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贡献力量。葛本菁、金文虎和张倩等同志帮助居委和志愿者清理楼道垃圾,参与发放抗原试剂盒及生活物资和楼内消杀等,当周围居民生活中缺少物资的时候,主动捐助帮助他们。姚圆圆帮忙挨家挨户敲门通知做核酸检测,并在期间帮助了小区两位高龄老人。王雪等同志在社区内组织团购蔬菜等物资,成为光荣的“上海团长”,帮助周围居民购买必须的生活物资,增加大家打赢抗疫战斗的信心。这些善举恰如雪中送炭三冬,温暖了人心,也为打好抗疫攻坚战尽了绵薄之力。

近期,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符合要求的同志报名作为下沉社区一线的储备力量,纳入到市组支援防疫一线的人员储备库中。陈文琦、姜涛、刘丹等同志已陆续接到通知,到指定居委会参与开展志愿者招募与组织、核酸抗原发放和结果检查、物资接收与分配派发、维护社区秩序等相关工作。

坚守岗位,助力抗疫

在提供志愿服务的同时,管理一支部各位同志仍坚守各自岗位,尽职尽责支持保障学校相关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特别是一些因防控疫情产生的新工作,往往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需要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去认真对待。综合办公室第一时间落实校防疫领导小组决策,协调防疫和物资保障工作,同时加强防疫正能量的挖掘与宣传,使师生安心、家属放心;图信中心紧急完成网络扩容任务,架设临时AP,深入各处弱电间调整配线,积极协调运营商为师生提供免费抗疫流量,保障核酸采样点用网需求以及广大师生的科研、学习、生活顺畅上网设备与资产处在疫情初期组织协调了实验室物资的收货、消杀和转运;科技处发布了居家网课如何进行心理调适和近期科研进展速览,为师生们鼓劲。

上海,是信仰之路的起点。我们不负使命、凝聚力量,相互鼓励守望相助,定会早日走出社区、徜徉校园,取得抗疫攻坚战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