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校党委召开全委会 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

校党委召开全委会  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疫情防控最新指示批示精神

56日晚,校党委召开全委会,通过线上视频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为立足中国大地建设一流大学、加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和建设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等重要环节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上海科技大学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培养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在建设一流大学的征程上,学校紧紧围绕国计民生亟需的理工学科优势布局,未来将进一步围绕“服务国家战略”的初心,不断发挥党在把方向、保大局上的关键核心作用,把学校建设成为对国家科技发展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贡献的新型研究型大学。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5日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时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作出的重要工作部署和落实要求进行了学习传达。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党委全面部署、靠前指挥开展防疫工作,无论党内党外、校内校外,全体师生同心协力阻击疫情,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校党委书记李儒新强调,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要全面组织动员、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捍卫好学校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守住安全底线,更要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尽可能高效地开展复学复工复产的准备,保障学校中心工作。

会议要求,会后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至各级党组织,各党总支、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党员群众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市委的要求和部署,坚决配合学校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