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物质学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528日晚,物质学院2015级学生党支部组织了主题党日活动,主要有三项内容:学习习近平五四前夕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学习讨论物质学院党总支抗疫工作小结传达市教卫工作党委研究确定的出席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会议由支委委员贺海龙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前所有党员同志已经学习了关于习近平同志五四前夕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相关材料,会上大家发表自己的感想。其中孙超同志就讲话中提到的“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再结合最近发生的人教版教材事件以及2017年落马的新疆教育厅厅长带头编写“毒教材”事件表示,应该加强教材编写队伍的培养以及审核机制的改,同时表示我们每一个当代青年都应该像讲话中提到的那样去思考“世界怎么了”“人类向何处去”等关键问题,担负起我们这代青年的责任;徐燕燕同志就自己做志愿者的经历,结合讲话中提出的“严爱相济、润己泽人”表示严与爱要相济,“严”以立规矩“爱”以让人收获成长;郭万龙同志就讲话中提到的“世界怎么了”结合当前的国际形势表示我们青年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国际舆论不一定代表真理,我们要理清前因后果,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支部书记寇蕾老师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在未来的教学过程中会更加注重“经师”与“人师”的统一,提升自身修养,以身作则。

在第二项议程中,寇蕾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物质学院党总支会议中对抗疫工作的小结,并高度评价大家在疫情中表现,要求大家继续当先锋、做表率,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第三项议程中,寇蕾老师传达了市教卫工作党委研究确定的出席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及意见反馈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