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校党委召开庆“七一”座谈会 弘扬抗疫精神 学习市党代会精神


630日上午,上海科技大学党委组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总结交流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今年上半年抗击新冠疫情中的工作经验、感动故事和先进事例,传达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做工作部署。全体校党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支委成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舸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吴强首先作我校党组织构筑抗疫“红色防线”的工作总结。经过三个多月的艰苦奋战,我们迎来了大上海保卫战和校园清零阻击战的胜利。全校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和校党委部署,扛起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身在校内党员带头投身抗疫一线,化身为志愿者、搬运工、消杀员、清洁工、送餐员;身居校外的党员闻令而动、无私奉献,踊跃支援社区抗疫战线。在学校党委的号召下,我们做到党的旗帜树在一线、党组织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党组织在关键时刻“亮出来”,共产党员在最需要的地方“挺出来”,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在抗疫一线“打出来”,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上,物质学院党总支书记章跃标、生命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秋凝、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浩宇以及公共服务党支部召集人朱少波和学生工作条线代表、上道书院助理院长刘勤分别作交流发言。

抗疫期间,上科大教授党员牵头组织起教授公寓临时居委会,开展社区内循环管理,为学校抗疫工作作了有益探索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生命学院第一时间响应上级招募令,迅速组织了101人的专业志愿者队伍支援上海抗疫一线,充分发挥了专业特长,助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全校各院所、部门的教职员工在校内校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广大党员不惧艰难、勇毅前行的精神也感染和激励了周围群众,不少师生员工在抗疫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学校八百多名本研学生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学生们也在参与抗疫的工作中收获了成长,并加深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会议最后,校党委书记李儒新传达了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并作工作部署。他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提出的目标愿景,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对习总书记的嘱托孜孜践行。经历过大上海保卫战的考验和洗礼,人民城市更加彰显出生生不息的磅礴力量。新跨越、新征程上,我们要更加坚定地牢记嘱托、砥砺奋进,更加自觉地以排头兵的姿态和先行者的担当,奋力开创未来发展新局面。

李儒新强调,作为科技人、教育人,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和科技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汲取成功的智慧、奋进的力量。他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28日在湖北武汉考察时强调的“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等要求,提出上海科技大学要时刻牢记服务国家战略、培养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的办学使命,党员同志要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坚守本职、创新实践,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