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踔厉奋发迎接二十大,校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观党的历次代表大会回顾展

踔厉奋发迎盛会,笃行不怠履使命。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由中共上海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办、上海科技大学图书信息中心承办的“赓续荣光 勇毅前行——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回顾展”于926日起在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一楼大厅展出。翌日上午,全体校党委委员来到学校图书馆大厅,参观本次专题展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荣光、勇毅前行。

党委委员一行在“辉煌历程”的展区前驻足长久。从19217月建党至今,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艰苦而辉煌的历程,共召开了十九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校党委委员们沿着历次党代会的足迹,从大会的召开及其历史贡献的视角,从党百年奋斗的风雨兼程中,学习党的伟大成就、历史贡献和宝贵经验,学习习近平关于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的科学结论所蕴含的丰富历史经验和理论逻辑。

校党委书记李儒新在观展中要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弄清楚“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学习行动转化为持续深化“双一流”大学建设、培养优秀人才、服务国家战略的精神动力。

校党委已部署各级党组织和共青团组织观展,过一次组织生活,引导党员和团员青年从学习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