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校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 李儒新书记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1024日校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市委当天召开的全市党员负责干部会议部署和李强书记讲话要求,对结合学校实际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全体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

党的二十大代表、上海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儒新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举国关注、举世瞩目,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十分重大。

李儒新就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指出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要求,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要重点学习领会报告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大判断。他要求全面部署、分类指导、精心组织全校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高质量创新发展结合起来。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撸起袖子加油干、担当作为建新功。

日前校党委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基层党组织已迅速行动起来,党员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一支部一品牌”深化创建和以党建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等系列工作正在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