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生命学院工会小组组织“看上海”活动

在这秋高气爽,凉风习习的季节里,为增进同事间的交流,营造团结的氛围,凝聚积极向上的活力,115日和6日,盼望已久的生命学院工会小组“看上海”活动如期而至。

大家首先参观了位于奉贤的上海之鱼九棵树,上海之鱼是国际设计大师迪拜棕榈岛主创设计师拉瑞·奚伯斯的又一力作,通过大地雕塑,开凿形成金鱼造型的“金海湖”。九棵树也位于奉贤中央生态区内,一步一景,风景宜人,大家放慢脚步,远离城市的喧嚣,欣赏美丽的风景,同事间谈天说地,场面格外温馨。

在奉贤的海湾森林公园,三五个人相约组队,租船在水面上自由划,一排排落羽杉林沿湖种植倒映在水光潋滟的湖水里,翠绿,浅绿,黄绿,又微微转红……各种颜色相互交织,给人心旷神怡怦然心动的惊喜。

   

两天的活动,大家领略了大自然的风光,享受清新的空气,放松身心。畅谈间,老师们总结过去、畅谈未来,并对工会小组组织的活动倍感珍惜,并表示感谢。老师们发现想领略大自然的美景其实不必非得出城,在上海也能实现亲近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的美好。此时,爱上海的理由又多了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