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生命学院联合培养学生一支部召开二十大报告学习会

10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及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学生党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生命学院联合培养学生一支部在支部召集人石金磊老师的带领下,于1026日中午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会。

会上,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党的二十大代表、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陈玲玲研究员的采访新闻,并对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心得进行了分享交流。

支部召集人石金磊表示,科教兴国战略首次单独成章写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意义深远,作为从事科研教学的教师党员,可以为国家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深感荣幸亦责任巨大,会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不动摇;而支部成员作为生命科学领域的学生党员,身处上海科技大学与中科院院所的科研平台,亦应在各自科研领域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并鼓励大家通过线上多渠道自主学习二十大相关内容,深入领会二十大精神。

2021级博士研究生杨振华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其中提出了许多未来要完成的目标任务,而这些任务的完成需要从点滴做起、落到实处,正如报告中所讲,青年人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2022级博士研究生王颖懿提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按照两步走的时间表来算,我们的人生发展的绝大多数时间是和国家发展的时间一致的,这是非常令人振奋的,虽然前方会有坎坷困难,但是为其艰难,方显勇毅

2021级硕士研究生刘婉玉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是幸运的,拥有安心的生活环境和优渥的学习条件。在这个科研氛围浓厚的环境中学习与成长,希望可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最后,支部成员对下一步党支部的建设建言献策,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