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创艺学院工会小组开展《万里归途》观影活动

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为丰富创艺学院教职工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快乐的良好工作氛围,培养教职工集体荣誉感和积极进取精神,1111日,创艺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主旋律电影《万里归途》观影活动。

《万里归途》展现了在国家的有力指挥下,那些具体执行撤侨任务的外交官、中资企业负责人等个体如何以勇气、信念、忠诚、智慧与能力去完成撤侨。《万里归途》的中国性表达,为“新主流大片”在人本性表达之外拓展主流价值观表现的另一呈现,体现为该类影片将人类共享价值与中国传统、中国现实、中国人的精神气质进行对接,特别是注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该片对中国性表达的另一重呈现,便是对“回家”主题的表达,这其中也蕴含着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展现。回家,体现着中华民族几千年来沉淀下来的精神基因。

出游当天,云淡风轻。悠然的上午,老师们先前往MOViE MOViE影城旗下的Kubrick书店参观。书店12米的通顶玻璃赋予了空间活力满满的日光,营造出爽朗开阔的气质。梯田式的布局,每一层错落有致地安排了些许座位,老师们一边参观,一边交流,在书店温暖的氛围中步入精彩纷呈的文学世界。之后的观影活动,伴随着片中人物的成长,让人感受到中国正在愈发富强的道路上稳步前行,更增添了所有观影者浓厚的国家荣誉感与归属感。

此次工会活动,让教职工们通过影片感受了中国力量中国真情,放松身心放飞心情,增加了彼此交流,增进了彼此关系,更增强了集体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