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物质学院工会小组组织“看上海青浦二日游”活动

为增进交流、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使教职工能亲近自然、放松身心、缓解工作压力,物质学院工会小组积极响应上海市教育工会2022年关于开展“看上海、品上海、爱上海”主题系列活动的倡导,特组织了本次“青浦二日游”活动,共有70多名工会会员参与了活动。

根据安排,1126一早,大家参观了美丽乡村蔡浜村,蔡浜村三面环淀山湖,环境优美,民风淳朴,因此历来素有“湖中之岛”的美誉,1200米长的环村生态大道和水清岸绿、白墙黛瓦的自然村落,透着典型的江南水乡韵味,是一个典型的江南小乡村。

大家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呼吸着新鲜自由的空气,身心彻底放松。

   

下午大家前往大千天鹅湖庄园,秋高气爽,凉风习习,来一场户外的皮筏艇体验,艇和水作为纽带,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加强了同事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进友谊。

   

从大千天鹅湖庄园出来,再一起去烧烤。生起炉子,穿好串,抹上油,大家一边烤一边聊,相谈甚欢!

27日,大家的目的地是青西郊野公园,它是上海市唯一一个以湿地为特色的郊野公园。去往水上森林的路上,路旁满满都是杉树,阳光透过秋日特有的红棕色杉树叶照在翠绿的草地上,有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水上森林以池杉等耐水湿树种为主,矗立在木栈道左右两边的杉树扎根湖底,树木高耸。水林相间,鸥鹭翔集,形成了上海地区独有的景观,堪称上海天然的本土水生物种基因库,有着“水上喀纳斯 ”之美誉!

风光旖旎、自然清新。满足了都市人回归田园水乡、追寻江南记忆的梦想。

久违的秋游非常难得,赶上了最后一波秋高气爽,活动获得了大家一致好评。此次秋游活动不仅加强了员工之间的沟通了解,增进了友谊,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以更加愉悦的身心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之中去。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会更加团结合作,凝心聚力,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