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聚焦人类健康,勇攀科技高峰”免疫化学研究所党支部与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研究所党支部开展工作交流

212日上午,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研究所党支部部分成员由副院长、眼科中心主任孙晓东教授带队来访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并与免化所党支部开展工作交流。交流会由免化所执行所长杨海涛教授主持。市一医院眼科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杨晓璐、免化所教工党支部书记杨秀娜和部分党员师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孙晓东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市一医院的历史和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发展。他认为在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发展过程中,以临床问题为导向的科学研究可能在未来是真正能够帮助患者和有助于医学科学技术进步的重要环节之一。他提到,市一医院与上科大有着非常深的历史和渊源,希望双方能够通过党建和学术交流建立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

杨海涛所长在致辞中表示,免化所以聚焦人类健康为使命,希望双方借此机会,在春天播下种子,通过相互之间深度的交流合作,最后能够开花结果。

随后,双方与会代表就完善基层党支部建设、打造“不忘初心,研药强国”党支部品牌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并围绕党建工作推动业务和科研合作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探讨,PI代表分别就各自的研究方向发言,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