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一行调研上海科技大学

216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一行到上海科技大学走访调研,并与校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教育部财务司司长郭鹏、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司长雷朝滋、教育质量评估中心主任范唯等相关司局负责同志,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任王平、副主任孙真荣,上海科技大学校长江绵恒、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党委副书记吴强等参加本次调研活动。

吴岩在调研中对上科大的战略定位和发展成绩予以充分的肯定。吴岩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部署,为教育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政策支持和历史机遇,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上海科技大学作为一所创新型、高水平的研究型大学,要积极参与到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行动中来。作为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新生力量,上科大要在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中,找准自身定位,履行报国使命。

在信息与技术学院,吴岩一行考察多学科人工现实工作室(MARS),听取校副教务长、信息学院执行院长虞晶怡等相关负责人介绍,并观看实时三维重建、计算成像、增强现实等创新技术与实践应用案例演示。

在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吴岩一行考察软物质微纳加工实验室,并听取物质学院执行院长陆卫及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