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信息学院计算机与通信教工党支部召开学习二十大精神暨组织生活会

224日中午,计算机与通信教工党支部“视觉与数据智能 ”“通信和系统”“行政与支撑”三个党小组分别组织召开二十大精神学习讨论会暨党小组组织生活会。各党小组首先集中学习和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点篇章,然后进行党小组民主评议。

视觉与数据智能党小组由组长高盛华同志领学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表示作为青年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身作则,践行教书育人科技强国使命,努力探索前沿科研,服务国家,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

董良潇同志在计算机与通信党支部党小组领学二十大报告“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并介绍了自己的认识他认为学校是传承文化、培养人才的主要平台,结合自身,上科大在本科、研究生教学培养上,更要落实党的教育方针。

通信与系统党小组由组长殷树同志领学。他从三个方向介绍自己的认识广大科教工作者要有勇气有担当,培养人才梯队,形成领军人才+团队协作式队伍,做好持续性人才良性补充与循环要持续大力发展教育事业,注重师德师风建设,全体教育工作者要发扬“爱党报国、敬业奉献”精神提升学科水平,占领科技制高点,对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至关重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需要先进科学技术保驾护航。上科大研究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面向”要求,聚焦国计民生重大需求,紧跟国家战略。

王春东同志在通信与系统党小组会议上总结道,二十大报告描绘了下一阶段党和国家重点任务,计算机与通信教工支部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造就青年人才,引领最新科技,注重课程思政教育。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强基础研究,打好科技仪器设备、操作系统和基础软件国产化攻坚战,计算机与通信方向每位同志正是这场攻坚战的战斗员。支部同志要深刻学习领会二十大和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带领全体同事同学奋发进取,积极贡献力量。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上海科技大学成立十周年,支部全体成员纷纷表示要以更饱满的激情、更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报国裕民的实际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