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校领导讲思政︱党委书记李儒新上“开学第一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有关“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上海科技大学于2023年春学期开启“校领导讲思政课”系列主题报告邀请校领导班子成员走上“形势与政策”思政课讲台,发挥思政“小课堂”的育人大作用

331日下午,党委书记李儒新走进“形势与政策”思政课堂,作题为《强国有我 科技先行——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砥砺奋进》的专题报告。此次报告会也是今年党委书记讲党课的第一讲。报告会上,党员、团学骨干、本研学生和教职工代表济济一堂,共同聆听这场校领导讲思政系列的“开学第一课”。报告会由副校长朱志远主持。

李儒新在报告中指出,2023年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国式现代化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更为人类文明形态多样化提供了新的可能。他带领大家从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深刻内涵、主要特征、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方面展开学习。他表示,要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既定目标,唯有通过科技创新,以创新第一动力支撑高质量发展上海科技大学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科教融合创新高地的独特作用,努力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出贡献。他勉励师生踔厉奋发、求实创新,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对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自信与坚定,以“立志、成才、报国、裕民”的责任与使命为科教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会最后,李儒新还与在场师生互动交流,回答同学和老师们的有关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