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上海科技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414日下午,上海科技大学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受正在中央党校学习的李儒新书记委托校党委副书记吴强作了动员讲话。市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若凡同志作指导讲话。

吴强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历次党内集中教育的深化和升华。学校党委将坚决按照中央市委和上级党委部署,在市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他在讲话中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立足岗位作贡献、推动学校改革创新、服务国家和上海创新发展的自觉行动;二要准确把握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有序开展。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主要目标,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此要处理好学习和实践的关系坚持以学促干,不能学与干“两张皮”,不能只学不干,不能以干代学;处理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的关系做到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有声有色;处理好阶段性任务与长远长效的关系,既要“当下改”也要“长久立”处理好党组织主体主导和行政支持参与关系形成党政协同推进调研、整改和推进发展等工作的良好态势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校党委将在市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形成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的氛围,求真务实、注重实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做好宣传、营造氛围,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分类指导、抓好落实,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和硬招,力争取得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果。

杨若凡在指导讲话中就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找准工作切入点、解决问题的着力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抓好问题整改,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深走实见行动;要把握好总要求,精心谋划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强化主体责任,迅速落实部署,结合学校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特别是要推动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勇于创新;要紧盯根本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一切工作安排,一切推进措施,一切工作要求都要围绕这一主线展开,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聚焦具体目标,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贯通重点措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杨若凡表示,指导组将按照党中央、市委部署要求,坚持原则,严格标准,与上海科技大学党委同题共答,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

市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成员,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所及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党外代表等参加会议。动员会后,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了党务干部培训会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学习要求等做了部署。校党委还印发了学校开展主题教育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