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上科大召开第一届教代会暨第二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

47日,上海科技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学校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校领导李儒新、吴强、江舸,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江舸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强作学校工作报告。他全面总结了2022年学校在重大活动、学生培养、师资队伍、科研进展和成果转化等五个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

党委常委、财务总监兼财务处处长张启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2022年,学校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规范财务管理和业务流程,为推动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打赢疫情保卫战提供了资金支持,有力保障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江舸作工会工作报告。校工会积极推进“奋进之家”、“关爱之家”和“健康之家”建设,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及时传递学校的问候和温暖,充分发挥职工桥梁纽带作用。

校工会经审委主任、财务处高级主管姚圆圆作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工会经审委依法依规对工会财务的收支工作进行审查和监督,在指导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和优化工会经费使用效率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会议还书面审议了《上海科技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章程》。

在各代表团会议上,与会代表们认真履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学校建设发展全局出发,对学校工作和工会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在闭幕式上,党委书记李儒新作总结讲话。他对本次“双代会”的顺利召开和会议成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上科大也将迎来建校十周年。本次教代会和工代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对于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李儒新指出,2022年全校师生艰苦奋斗、攻坚克难,协力抗击新冠疫情、保卫校园安全,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新的一年中,全校师生要继续坚守和践行学校办学理念,在高等教育改革创新的道路上行稳致远。对于下一阶段的教代会和工代会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始终坚持以教职工为中心,不断增强教职工的幸福感;三是要加强调研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服务教职工。

党委书记李儒新作总结报告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强作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江舸作工作汇报

上科大第一届教代会暨第二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合影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工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不断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用优异的成绩向建校十周年献礼!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观看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