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党建促筹建——上海临床研究中心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暨共建签约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411日下午,上海临床研究中心党支部与上海市肿瘤研究所党总支、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共建活动暨共建签约仪式在上海临床研究中心举行。三方开展了共建交流、签约仪式、学术交流和参观等活动。

仁济医院副院长、上海市肿瘤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戴慧莉,上海市肿瘤研究所党总支委员、所长刘颖斌,上海市肿瘤研究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刘培峰 上海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舸,上海科技大学副校长丁浩,上海临床研究中心主任(院长)朱畴文等出席活动。

在共建交流会上,丁浩代表上海科技大学和上海临床研究中心对上海市肿瘤研究所党总支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仁济医院和肿瘤所在上科大前期发展过程中给予的帮助表达感谢。他在致辞中表示,党建工作是中心建设的重点工作,是上科大和中心文化传承的基础。此次共建活动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期待三方发现更多共同语言,大力促进各方发展。

江舸介绍上海科技大学建设背景、院所设置、师资力量、学生培养、科研发展、成果转化等情况。他表示,上海临床研究中心的建设是上科大未来发展的重点工作,中心党委将始终坚持党建促进筹建的工作思路,为中心筹建工作保驾护航,促进中心各项建设工作蓬勃发展。他还热情邀请肿瘤所的专家们出席本月底的上科大第五届双创大会颁奖仪式。

朱畴文介绍上海临床研究中心建设情况。他提出,中心不是做常规三级医院的延伸和翻版,而是要采取创新举措,真正实现“临床实践与试验”和“基础与转化研究”两大核心功能,打造“从实验室到病房”和“从病房到实验室”双向循环模式,营造开放共享的门户型临床研究平台氛围。期待今后各方可以优势互通,资源融合,共同助力上海早日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健康科技创新中心和全球健康城市典范。

戴慧莉介绍上海市肿瘤研究所历史沿革、组织架构、人才队伍、科研成果、平台建设、研究生培养、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并重点介绍肿瘤所基层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果。她表示,肿瘤所致力于建设国内一流的肿瘤研究中心和创新人才培养基地,产出标志性成果,最终为患者服务。她还表示,肿瘤所致力于党建特色品牌的打造,希望三家党组织共建之后,可以互相提供主题教育学习机会,共同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刘颖斌代表上海市肿瘤研究所对上科大和上海临床研究中心的邀请表达了感谢。他表示,此次三方共建通过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共同探讨临床研究问题,一定能碰撞出更多的火花,期待未来三方能够在疾病研究前沿领域深入开展合作,产生更多突破性成果。

上科大免疫化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杨秀娜介绍免疫化学研究所的发展历程、科研布局、人才队伍、平台设施、研究成果、技术转化、学术交流、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并着重介绍了临床合作方面的工作。她表示,免化所致力于成为生物医药研究领域聚焦原创、面向重大疾病的生物医药创新型国际领先研究机构,希望通过此次共建活动推进院所间的探索更多合作领域和方向。

会后,在三方领导的见证下,上海临床研究中心党支部与上海市肿瘤研究所党总支、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举行了共建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来自肿瘤所、上科大生命学院和免化所的科学家们进行了学术交流活动,就各自的研究方向和兴趣领域,如神经内分泌

免疫系统对肿瘤微环境的调控、T细胞肿瘤免疫治疗等展开介绍和探讨,碰撞智慧的火花,探索未来可能深入合作的研究领域。

三方成员还共同参观了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项目、临床研究与转化医学协同创新平台、免疫化学研究所、iHuman研究所和上海临床研究中心展示区。

上海临床研究中心党支部成立以来,紧密围绕中心工作,以党建促进筹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筹建、党建融入筹建、党建推动筹建”的工作思路,以凝聚党建与业务发展合力为目标,紧紧围绕中心筹建任务,将党建融入决策、融入执行、融入文化。此次共建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实现党建工作良性互动,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今后,上海临床研究中心党支部还将继续推动与相关合作医院、研究机构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增强党组织的影响力和创新性,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率先服务好中心项目建设,踔厉奋发,建功新时代,助力中心早日建设成为世界水平的研究型医院。


供图 | 供稿 | 编辑     叶李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