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校党委下基层指导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 学以致用破解难题促发展

51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吴强到物质学院调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党委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物质学院党总支及所属五个教工党支部分别汇报了以主题教育推进理论学习、党的建设和办实事、促发展等工作,并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吴强在调研中指出,基层党组织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结合基层实际精心组织主题教育,重在抓学习和办实事、促发展。理论学习要学原文、悟原理,可以创新学习方式,与其他师生支部开展联组学习,还可以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和改革开放一线开展现场学习,学习中要做到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要贯彻以师生为中心办学治校理念,扎实开展“一个支部一件实事”项目,切实办实事解难题,更好地服务师生;要防止主题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两张皮”现象,力戒形式主义。发挥党员在学科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科技攻关、招生宣传等工作中的骨干示范作用,激发学院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良好“软”环境。

校党委将继续做好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指导和服务,做好督促检查,并适时开展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