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物质学院工会小组终极能源中心组织2023年“看上海”活动

阳春四月,阳光明媚,微风吹拂春暖花开,正是踏青春游的好光,为了丰富广大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凝聚力,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亲近自然,415日,终极能源中心组织了“青浦区2日游”的看上海活动。

第一天,大家一起乘坐大巴从学校东门出发来到青浦环城水系公园。环城水系公园由淀浦河、油墩港、上达河和西大盈港等四条共约21公里骨干河道组成,在规划上形成了“一环、四纵、八核”的空间布局,环城水系公园正是利用青浦得天独厚的河网资源优势,以独具匠心的设计勾勒出一条美丽的水城“金腰带”,成为青浦兼顾生态水景、休闲旅游、健身运动、历史文化的综合性城市景观公园。这里风景优美,绿野环绕、林水相依,处处都是历史,处处都有故事。沿着步道信步前行,沿线有赛艇码头、青溪园、梦蝶岛等景观,市民们有在这里练八段锦的,也有人舒袖曼舞,歌唱美好。

第二天,中心全体成员满怀期待地来到朱家角古镇。小桥、流水、人家是千年古镇朱家角的精髓。朱家角地处苍苍九峰北麓,茫茫淀山湖之滨,镶嵌于湖光山色之中,有人把她比作上海的威尼斯,有人把她比作淀山湖畔一颗璀璨的明珠。镇内河港纵横,九条长街沿河而伸,小桥流水,古意盎然,展现出江南水乡的独特韵味。

古镇内有近千栋明清建筑依水而立,36座石桥古风犹存,名胜古迹比比皆是,眼前的一切都是原汁原味、真山真水的天然景观,在这里可以寻找一种回归自然,崇尚野趣的享受。

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教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亲近大自然,走近江南水乡,感受大自然的无穷魅力,也有利于增强体魄、增进团队意识,提升集体凝聚力和战斗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