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免疫化学研究所党支部、工会小组联合开展“看上海”活动

为关心关爱广大职工,不断提高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增强研究所凝聚力,免疫化学研究所工会小组联合免化所教工党支部415日、16日组织开展了“看上海、品上海、爱上海”活动,共有30多名教职工参与。

415日上午大家来到了第一个目的地:朱家角古镇。朱家角紧靠淀山湖风景区,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古镇,街道小巷间水路纵横,环境十分优雅。大家游览了朱家角园林古迹等景点,品尝了传统特色小吃。

415日下午,大家前往上海美帆游艇俱乐部参加龙舟比赛。登舟前,专业水上项目教练向大家讲解了龙舟赛事与动作理论,并带领大家分小组进行陆上、下水试划训练,大家掌握划龙舟技巧的同时,默契也在不断提升。经过专业的训练,激烈的比赛正式开始啦!大家乘上龙舟、执桨开拔,感受竞技体育的激情,老师们火力全开、团结奋斗、同舟共济,在你追我赶的博弈中奋力向前。龙舟能够前行,离不开船上每一个人的努力,免化所的成长发展,离不开每一位老师的倾力付出。

  

416日上午大家游览了清溪郊野公园,清溪郊野公园是上海唯一一个以湿地为特色的郊野公园物种资源丰富,湖、滩、荡、岛纵横交错,湿地、湖泊、河流、森林形成多样化的生态系统;“水上森林”,以池杉等耐水湿树种为主,水林相间,鸥鹭翔集,形成了上海地区独有的景观。

416日下午,由免化所党支部牵头,联合免化所工会小组前往陈云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扩大活动,了解陈云同志的生平业绩,观看和学习大量珍贵丰富的文献和史料,重温革命精神,汲取老一辈革命家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大家认真学习了陈云同志在党和国家的关键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感受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讲解员还讲述了陈云同志开展调查研究的案例,坚持从实际出发,在领导组织工作、经济工作时通过调查研究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展览的最后以陈云同志的一句话结尾“我们是党员,在党的领导下,适合老百姓的要求,做了一点事,如此而已。” 再次让在场的每位党员对这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一心为民、实事求是的精神肃然起敬,也激励着我们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继承和发扬优秀品德,坚守党员的信仰,立足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久违的出行,让大家在工作之余得到放松也得到了精神的升华。此次“看上海”活动和主题党日活动的有机结合,进一步增加了党员群众的沟通和交流,激发了员工的责任感、奉献精神、协作精神、挑战精神和团队荣誉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团结拼搏,共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