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管理二支部组织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校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按照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为学习了解上海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管理二支部认真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群众于517日下午参观张江人工智能岛展厅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

张江人工智能岛位于张江科学城中部核心区,占地面积6.6万平方米,作为浦东人工智能产业聚集发展的核心区域集聚了一大批跨国企业和国内龙头企业入驻。张江人工智能岛是国内首个“5G+AI”全场景商用示范园区、上海市首批“AI+园区”试点应用场景、上海(浦东新区)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的核心承载区。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同志们参观了展厅的AI学校、AI医疗、AI金融、AI安全、AI指挥中心和AI制造等多个应用场景,感受了人工智能对生活和工作方方面面的影响。

参观结束后,在支部书记刘燕的带领之下,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相关内容,深入理解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

通过此次活动,管理二支部的同志们拓宽了视野,深入学习了上海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情况,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