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校党委常委张启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518日上午,校党委常委、财务总监张启作了题为“严肃财经纪律、加强内部控制、强化财务监管”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创意与艺术学院党支部、人文科学研究院党支部、管理联合第一党支部和管理联合第二党支部所辖党员群众参加了学习。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财会监督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严肃财经纪律、加强财会监督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20224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强调,‘要严肃财经纪律,维护财经秩序,健全财会监督机制’”,张启首先对党和国家的财经纪律要求和进一步加强财经纪律、加强审计和财务监督的重要性作了梳理。随后,他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和市属其他单位的实际案例进行剖析,指出了我校实际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帮助大家提高警惕、防微杜渐。最后张启强调,严守财经纪律和规矩不仅是预防和治理腐败的重要措施,更是党纪国法赋予全体教职工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报告,提高各党组织以及经费负责人的主体责任意识,帮助强化闭环管理,联动完善内部治理,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促进财政资金优化使用,从而确保学校财经安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报告结束后,创意与艺术学院副院长胡江表示牢固树立财经纪律意识非常有必要,本次学习将会持续帮助大家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内部控制和财务监管意识,为建设双一流高校提供坚实的保障。现场教职工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当从严加强自我防范、自我提醒和自我管理,为学校财经安全和党风廉政建设守好本分、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