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校党委常委高琳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621日,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琳以“向习近平总书记学调查研究——如何有效开展调查研究”为题作了专题党课报告。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创管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强作为支部党员参加。

高琳从“调查研究是共产党人的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的途径和方法”以及“调查研究‘十宜十忌’”等3个方面对如何正确有效开展调查研究进行了阐述,并提出做好调查研究要避免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避免“思想上不重视”,不能强调工作忙,不能坐在办公室关起门来作决策,不能凭经验办事;二是避免“能力上不善于”,要认真学习相关专业知识、专业技能;三是避免形式主义,不能搞“造声势、走过场、搞花架子、走马观花、蜻蜓点水”的调研形式主义。高琳强调,面临新挑战新要求,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按照中央总体部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人民为中心,求真务实,才能完成历史使命。

在互动交流环节,大家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对利用调查研究了解情况掌握实情、发现问题找出症结有了新的认识。参会人员还分别结合自己工作岗位或教学研究方向就如何更加科学合理地设计调研方案、利用调查研究进一步推动教学、科研和管理水平等开展了深入务实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