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市委研究室副主任李志民作主题教育党课报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指示精神

719日下午,校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海市委研究室副主任李志民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常委、纪委委员以及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支委和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校党委副书记吴强主持报告会。

李志民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对上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底层逻辑和内在机理进行阐释。他在报告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有着高标准和高期待,谋划和推进上海的工作要站在“四个放在”的政治站位,从服务全国、放眼全球的角度,立足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当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排头兵的城市定位,强化“四大功能”,深化“五个中心”建设,高质量、高水平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上海的重大任务。

吴强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上海科技大学在推进“双一流”建设进程中,要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学深细照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上海、服务国家、面向世界,高质量推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切实体现“以学促干”的主题教育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