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毕业生重要利好!上海科技大学入选上海市定向选调高校名单

91日,上海市委组织部发布《上海市2024年度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公告》,首次将上海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新型研究型大学列为试点高校。上科大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优秀应届毕业生享有与北京大学等44所高校同等的选调条件。

上海市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工作,旨在通过面向部分高校选调一批优秀应届大学毕业生,经过两年基层培养锻炼后,充实到上海市各级机关职位,进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上海创新转型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根据上海干部队伍结构需求,2024年选调400名左右的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选调职位一般为上海市市级和地区机关职位。选调专业类别具体分为综合管理、政法、信息技术、财经、城市建设、卫生健康等六大方向。报考者除满足九项基本条件外,还应满足以下四项条件之一:一是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二是在选调高校就读期间,担任校院系团委书记、副书记、部长、副部长,党、团支部书记、副书记,校院系学生会主席、副主席、部长、副部长,以及校社团负责人一年以上;三是在选调高校就读期间,获得优秀或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优秀党、团干部或优秀党、团员等荣誉称号;四是在选调高校就读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省部级奖学金,校级二等及以上奖学金。

今年4月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上科大将为毕业生落实定向选调政策、满足学生及家长的长期期盼作为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的重点项目,主动与市主管部门开展联组学习和联推发展,协调相关政策突破和完善。新的政策得到市主管部门的积极支持和推动。近期学校将开展相关政策的宣讲,鼓励2024届毕业生了解新政策、用好新政策,拓宽成才途径,实现人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