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考察楼宇治理,感悟红色基因——生命学院党总支赴陆家嘴金融城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

陆家嘴,不仅是金融中心、时尚商圈,更是“楼宇党建”的发轫之地。122日下午,上海科技大学生命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赴陆家嘴金融城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

陆家嘴集聚了285幢商务楼宇,入驻企业4万多家,从业人员50多万。在上海中心大厦22层的陆家嘴金融城党群服务中心,党员同志们在此集体观看了陆家嘴楼宇党建工作宣传片,了解了陆家嘴富有创新活力的党建工作。其中“楼事会”的做法引起了大家的兴趣。“楼事会”是一个汇聚政府、社会、楼宇等各方力量的共建共治共享大平台,由楼内党组织牵头,业主方或物业方担任“楼长”,对接党政职能部门、联通楼宇企业、链接社会资源、推动共治共享,充分实现“楼事楼议”“楼事楼办”“楼事楼管”。而位于上海中心B2层的陆家嘴金融城党群服务综合体更是让大家直观感受到了党建引领下集聚白领力量、解决群众需求的暖心举措。市民事务中心、教育培训中心、文化活动中心、白领餐厅、楼宇卫生中心、公益活动中心等功能模块,“一站式”满足了金融城白领们的各类需求。

现场,党员同志还重温了入党誓词。生命学院党总支通过组织沉浸式体验学习,丰富了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让党员同志亲身感悟改革开放以来上海取得的伟大成就。不少参加活动的同志表示,通过亲临上海中心参观学习先进的党建经验,能够更好地激发党组织活力和凝聚力,积极发扬上海“敢闯敢试、先行先试”的精神,也激励了大家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本职担当,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