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免化所教工党支部联合学生处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

123日,免化所教工党支部联合学生处党支部邀请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副教授、哲学教研部副主任肖鹏博士作专题报告“从马克思主义到中国共产党”,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思想特质,掌握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之间血脉相连的基因,以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红色基因谱系传承到今天的成功的秘诀。免化所学生党支部的部分党员也参与了学习。

肖鹏博士的报告从初心、人民和理想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党,也是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的党”,这与马克思为人类求解放的初心是一脉相承的。随后,肖博士从“人民政府”的来历探讨党和人民的关系及其所反映出的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理想信念。最后,肖博士结合脱贫攻坚和支教的案例,分析了什么是共产主义以及我们怎样去讲理想。报告结束后,支部老师们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探讨。

后续,党支部通过定期组织专题学习强化支部党员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意识,对理论知识有更加深刻和透彻的理解,增进支部间的交流学习和资源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