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上海科技大学附属幼儿园举办庆祝妇女节主题活动

37日,上海科技大学附属幼儿园工会利用中午休息时间,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互动小游戏——“你比我猜”,邀请了所有女教师参与。游戏中,特别邀请了男教师作为“演绎者”,为活动增添了更多的趣味性和互动性,使得现场欢声笑语不断。猜中答案的女教师还有机会获得盲盒礼物,引起了大家极大的兴趣和期待。

游戏结束后,附幼工会为女教师们精心策划了一场DIY掐丝珐琅制作体验活动。这一源自古老东方的传统工艺,以其精湛的技艺和独特的艺术风格,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瑰宝。在艺术老师叶菲的指导下,女教师们亲自体验了掐丝、点蓝、封干等步骤,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活动现场,女职工们互相交流心得,分享作品,共同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此次活动不仅让女教师们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享受了手工艺制作的乐趣,更是一次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大家用自己的双手,将这份千年的非遗文化延续下去,让它在现代社会中焕发新的光彩。最后,活动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圆满结束。